春节,大概是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候。想知道我是怎么过的吗?那就接着往下读咯!
腊月二十三过小年,我早早地起了床,帮妈妈包饺子。猪肉白菜馅的饺子,又香又嫩,可谓是“每逢佳节胖三斤”。这一天,可是要吃糖的,我着那位“磨人精”,一起连蹦带跳地去了超市。到了晌午,我们才买着糖,依依不舍得地走回家。
过了二十三,更忙,爸爸妈妈都出门去采购年货,只留了我们来打扫自己的小窝。
除夕,家家户户都灯火通宵,大人们忙着做团圆饭,贴对联。小孩子们则提着纸灯笼在屋子里面穿梭,想把房间里面的每一个角落都用红火似的灯照亮。吃完了团圆饭,家人们又聚在了一起,一边聊天,一边看春晚……
正月七年级,爸爸妈妈就带着我们去姥姥家拜年,逛庙会。庙会里面有许多小贩卖食品和各种玩具用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有赛骆驼的,只见他们很熟练地到达指定位置,迅速将缰绳一拉,立刻就改变了方向,向终点奔去。
正月十五,又是一个热闹的节日,街上的超市到处挂着各色各样的纸灯笼,有无色的,有彩绘的。这一天,家家户户还必须吃元宵,那滋味儿,别提多好了!
一转眼,便到了开学,我才依依不舍地收回了心,准备接着奋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