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6
中国传统节日丰富多彩,有中秋节、重阳节、端午节、春节、元宵节等等。如果你问我最喜欢什么节日?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春节!”为什么呢?因为春节可以放鞭炮、贴“福”字、吃火锅、收到许多的压岁钱,还可以和我的兄弟姐妹一起玩耍。
记得有一次,我过春节时,我早早地起床了。我吃起了年糕饭,那味道甜甜的。妈妈说:“下午我们去外婆家。”我听到后,高兴极了。我赶快收拾行李,一直等啊等,终于等到下午了,我迫不及待地出家门说:“妈妈快点!”我们上了车,开始出发了。我真希望快点到外婆家。
我们到了外婆家,我看到外婆,说:“外婆新年快乐!”我一说完,外婆就给我压岁钱。我高兴极了!到了下午三点我和兄弟姐妹一起玩耍,我们玩了老鹰抓小鸡、“鬼抓人”、跑步比赛、“红灯绿灯小白灯”。一直玩到五点半,我们才依依不舍得回家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吃起了火锅。有的边吃的聊天,有的边吃边玩,还有的边吃边看手机,可热闹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看见爸爸在贴“福”字。我问爸爸:“我可以帮你贴吗”“当然可以!”爸爸说。于是我拿起小凳子,站在凳子上贴了一个“福”字,贴完之后,我感到很高兴!
一天,两天......五天,又过去了十天,我们要回去了。我告别了我的外婆和兄弟姐妹,回到了自己的家里。
这次春节我过得很快乐,这将是我童年最宝贵而又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