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这是我们整个国家最快乐的事情。不过去年的春节更令人难忘!
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合集15篇
还记得那天早上爸爸说:“今年的春节,我们去姥姥家过年吧”。到姥姥家需要车三个小时。我在车里看着窗外的风景:蓝蓝的天上漂着朵朵的白云,心里非常惬意,更多的还是期待。
终于到了姥姥家,姥姥见到我们特别高兴。跑着出门来迎接我们。姥爷、舅舅、舅妈和妹妹都出来了,我们都特别高兴。
进了屋我看姥姥准备了春联、灯笼、鞭炮还准备有好多好吃的小吃,蒸了好看的馒头,还有我最爱的四喜丸子。
春节那天终于在我们的期盼中到来了,整个村子都热闹了起来,张灯结彩的。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起吃了年夜饭之后。姥姥和妈妈说,要准备七年级早上的饺子,说这是我们北方的习俗。我听见了,跟他们说我也要帮忙。妈妈同意了,就在这时我看到姥姥在饺子馅里放了钢。我问姥姥这是什么意思。姥姥告诉我谁吃到这一年就事事顺心。我听了。在心里想明天一定要吃到。妈妈叫我帮着擀饺子皮,姥姥和妈妈就包饺子,姥姥还夸我擀的饺子皮真圆,我很高兴,不一会儿我们就包完了。就在这时,舅舅喊我们,开始放鞭炮和烟火了。我跟妹妹飞快地跑出去。鞭炮的声震耳欲聋。但是我和妹妹看到漂亮的烟火,还是非常开心的。
七年级的早晨我们早早就起来了,姥姥还给我们煮了饺子。我和妹妹都吃到里面放钢蹦的饺子了,希望新的一年我们都开开心心的。在姥姥家的这几天特别开心。但开心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非常快,妈妈说明天我们就要回家了,爸爸看到我恋恋不舍的样子告诉我等放假再带我来。我又开始期盼下一次的相聚了。
这次的春节,我真的特别开心,因为大家可以在一起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