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2
春节是我们民族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幸福、平安。新年新气象,万象更新。
每年腊月二十六我们都回奶奶家去吃年夜饭的。今年的这天正好是西方人的情人节。我和妈妈一起去花店买了一束百合花和一束玫瑰花分别送给奶奶和外婆。我送给奶奶一束玫瑰花,妈妈送给外婆一束百合花,两位老人高兴得手舞足蹈。
太阳渐渐下山,阳光渐渐变弱,客人陆续进场。不一会儿时间,七桌客人立刻就坐满了。主要的客人是爷爷的兄弟姐妹和奶奶的兄弟姐妹。你们看我们家的人是不是很多呀!菜一个一个地上,共有三十二盘各不相同的菜。客人们吃得津津有味,大声叫好。
吃到一半的时候奶奶开始发红包了,奶奶分别给我和弟弟一个大红包。我开心地拿过红包对奶奶说:“谢谢奶奶!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奶奶高兴地说:“我们小马长大了,谢谢小马的祝福。”
菜继续上,大家继续围着圆桌吃饭,欢乐一片。突然有人大喊一声放烟花了!一群人站起来,挤出大门去看烟花。爸爸买来的烟花是最大号的,放来的烟火又高又美。大家不约而同地发出赞叹。好多人拿出手机开始拍照,想把最美丽的一瞬间留下来……
在大家相互送祝福中结束了今天的年夜饭。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