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7
这几天我们收集了非常多资料,但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春节了。
每年的农历正月七年级 ,是中国的春节。在中国的所有传统节日中,这是一个对于中国人来说最重要、最热闹的节日,因为过新年的时候会全家人聚在一起,十分热闹。
中国过春节有非常多传统习俗,从腊月二十三开始,人们就开始过年了。在这个时间里,家家户户都会大扫除、买年货、贴窗花、放鞭炮、写春联,做好各种食品及工作,准备辞旧迎新。
春节的前夜叫“除夕”。除夕晚上的时候,是家人团聚的时候。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年夜饭,说说笑笑,直到天亮,这叫“守岁”。除夕零点的钟声一响,人们还要吃饺子。
过了除夕自然就是大年七年级。从七年级开始,人们就要走亲戚、互相拜年。拜年是春节的重要习俗。拜年的时候要说一些健康的吉祥话,不能说不吉利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