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孙悟空7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盖世英雄,有人喜欢神气十足的钢铁侠,有人喜欢威风凛凛的超人,还有人喜欢高大威猛的绿巨人,而我对放荡不羁的孙悟空情有独钟,所以我经常幻想着我是孙悟空。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会在花果山度过平凡的一生。与我的猴子猴孙整天吃了睡,睡了吃,没有人管;或者是整天玩耍嘻闹;又或者是依山傍水,游山玩水,在花果山安安静静地多好,吃喝不愁,丰衣足食,远离世俗的纷争。
假如我是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我会以我桀骜不驯的轻狂打碎南天门,释放我妖猴本性,将天宫毁于一旦,肆无忌惮地破坏,就算是震惊漫天佛与神,或是受尽十八层的地狱之火,那又如何?齐天大圣的信仰就是天若弃我,欺得!地若遗我,灭得!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齐天大圣的那份轻狂高傲始终不会动摇。
假如我是十万年前的孙悟空——至尊宝。我会以那份玩世不恭的模样去游走天下,我想用身上这份轻狂去挽回十分年轻的那份不败。但是无奈,生活总是不尽人意。我的懵懂无知竟然让紫霞被牛魔王抢走,也就陷入了两难境地,“不带金箍,救不了你,带了金箍,爱不了你。如果上天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会把握住紫霞。
我觉得人生就应该像孙悟空拼搏过,成功过,失败过,辉煌过,落魄过,这样才能活出更丰富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