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四节课的时间聆听了王老师的演讲,自己受益匪浅。王竑锜老师的演讲犹如一缕阳光照入了我的心房,让我看清了黑暗中的道路。
王竑锜老师说人的烦恼来自有所求,对啊,你想要做的事而达不成的时候你会烦恼。去做一件事有对有错不能用不成熟的思想去衡量别人的思想,毕竟每个人所在的位置高度,看待问题思想都是不一样的。其中老师放了一部宣传片有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出生是原点也是起点,让我感触很深帮助别人成就自己,印象最深的便是王竑锜老师讲出的一粒种子的故事,当别人播种下这里种子时,用了各种方法,对现在还是一粒种子来说,凭什么自己要屈尊在这小小的泥土里,可等种子慢慢长大的时候,那粒种子不会再去埋怨别人把它种下,更不会去埋怨踩它一脚的人,种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吸收着,它还是那粒种子时别人给予它的养分,它会感激。同样,当我们在感到受别人折磨时,不要难过,不要埋怨,那是别人在为你以后的成长与发展做铺垫,不经历风雨那能遇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