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军训生活的作文
我的军训生活是充实而忙碌的。在这短短的七天里,我感受到了军营热烈的生活。在那里是一个与学校,家庭完全不同的环境,一开始每个人都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在习惯之后就一定会喜欢上那里的。
军训开营的第一天我就感受到了军营生活的苦与累,如果说同学们上午是在开营的激动与喜悦中度过的话,那么,下午的训练把同学们重重的摔下地狱。一上来教官就教会了我们如何站军姿,之后让我们全体站十分钟军姿,我虽然家里亲戚有军人,所以很早就会站军姿,这次在军训中我拿出了我站的最好的军姿,在站到六七分钟时,我的军姿缓缓地变得不规范起来。我开始调整,手臂加紧,两腿靠紧,收腹,收下颚。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襟,但我标准的军姿依然不变。看到杨教官满意的笑,我心中已经满足了。我们在站军姿后又学了跨立,稍息,三面转法。这些虽然我们国小就会,但在军营中的标准比学校高得多。我的军训生活就在第一天的忙碌与兴奋中度过了。
第二天的天气在一场雨后变得十分宜人。今天是我们在军营中的的一次出早操。早上,我早早的醒了,洗漱完毕后,立即下楼等待集合了。有几名同学睡过了头,教官十分生气,让他们一人做五十个俯卧撑。在一旁站军姿的我们深刻理解到了不准守纪律的严重性。上午的训练在楼道中进行。我因为军姿站的好,被教官任命去检查别人。在将近五十人的队伍里被教官表扬,我感到十分自豪。在训练中多流汗,就一定能做得好。中午的天气渐渐燥热起来。蝉的聒噪刺激着我们的耳朵。下午的训练一开始还是站军姿。因为上午我站的好,所以我有一些自傲。我发现其他同学的军姿都有一定程度的进步,我渐渐明白,开始认真对待。终于也得到了教官的表扬。虽然脚十分疼,但我心中的感受是快乐的。我的军训生活就在第二天的忙碌与疲惫中度了。
第三天的训练在时断时续的细雨中进行。教官的声音与前几天相比显得有些嘶哑。同学们在凉爽的环境下训练的更加刻苦,上午的正步踢腿练习和摆臂练习大家都用尽自己的全身力气把动作做规范。下午的训练将分开的踢腿和摆臂相结合,我们练习时需要将腿和手臂摆到一定的高度保持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真是度日如年啊,踢起的腿不由自主的颤抖着,端着的手臂颤抖着。我依然保持着标准的动作,丝毫没动。汗水又一次的浸透了衣襟。我的认真得到了教官的肯定。晚上,我们又有了新的学习内容:军体拳。我在休息时和其他同学一起练习,把自己的动作练熟,使动作连贯起来。我的军训生活就在第三天的疲惫与平静中度过了。
第四天的天气真是晴空万里,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上午的训练一开始教官就让我们站军姿。我站在太阳下,汗水从脖颈沿着后背一直向下流,把训练服打湿了,汗水从额头流下挂在眼皮上。但我依然像一块磐石一样纹丝不动。这如果是在军训的第一天,我是不可能做到的。军训培养了我坚忍不拔的品质。这品质一定会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帮助的。在训练中我刻苦的训练,得到了教官的夸奖,教官让我在全连男生前展示正步并对所有人说:“这就是标兵,希望大家向他学习。”能赢得这样的表扬自然使我很激动,但我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没有骄傲,把教官的表扬当成一种动力继续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名真正的标兵。杨教官的嗓子已经完全哑了,他只有用尽全身力气才能说的出话。
原来杨教官在训练我们那天就长了口腔溃疡,使得他在训练时没法喝一口水。所以他的声音才变哑的。得知这件事后,我十分感动,杨教官如果因为这件事不教我们了的话,那么他的嗓子也不会变哑,但是他没有。我更加刻苦的训练起来,用行动来回报杨教官吧。我的军训生活就在第四天的感动与疲惫中度过了。
第五天的训练是松紧结合的。我们集体观看了陈经纶中学七年级八年级同学的分列式表演,他们普遍比我们小三至四岁,但是他们在正步走的时候丝毫不比我们差,相反他们的动作在整齐度上要比我们还出色。在观看完他们的表演之后,我与一名一连的同学进行了旗手的竞争,我因为内心紧张我连齐步走都走的很僵硬,最终落选了。我虽然很失望但这同时也驱使我要更加严格的训练。下午我们还观看了防爆分队的表演,教官们的步伐十分整齐,而且很有气势。杨教官的嗓子虽然喑哑,但他为了让我们全都听到,从来都用最大声训练我们。我的军训生活就在第五天的失落和劳累中度过了。
第六天的训练因为我前几天的努力而变得与他人不同。今天的训练是我们军训的最后一天,所以上午我们的训练在烈日的暴晒下显得十分有活力。同学们可能是对军训产生了留念之情,休息时不再叽叽喳喳的聊天,而是低着头沉思着。从下午开始,我的动作开始与别人不同了。从原来标准的正步转换成正步转身敬礼。因为标准的正步我练习了很多很多遍已经在我头脑中成为一种格式,要改过来我需要改写这个格式。看到其他的方队长已经很熟悉新动作去休息了,我便更加的努力,把那个连贯动作分解,一步一步分着练。终于我也练成了,我的全身都被汗水打湿了,但我心中的喜悦无语言表。我的军训生活就在第六天的艰辛与欣喜中度过了。
第七天最终还是来到了,我很早就起了床,在楼道中漫步,我想了很多有怀念军训生活的,有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憧憬的,还有对教官的想念等等。在训练场上如梦般的走完了分列式,脑中一片空白,回想着七天的观景一闪而过眼睛一酸,我强忍住眼泪和教官合影后,望着杨教官伟岸的身躯一句发自肺腑的话油然而生,“杨教官您辛苦了!“我说完深深的给杨教官鞠了一躬。
七天的军训很短很短,像烟花一样。烟花虽易冷,但它留给我们心中的那一片灿烂的光,会照亮一个人一生前进的道路。我的军训生活在同学的帮助下,在教官的教导下,在自己的努力下终于取得了成功。我的军训生活不光使我变得坚韧,也是我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感谢我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