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放烟花的作文
在我的记忆沙滩中,上面的贝壳数不胜数。如果,让我选一个最闪亮的,那肯定就是放烟花这个贝壳了。
每年的大年三十,燃放烟花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大菜。今天,我们一家人来到空地上放烟花。
烟花多美啊!艳羞桃李,灿赛朝阳,亮胜星光;奇妙的变化,绚烂的色彩,频频让我感叹。尽管烟花在天空中只闪过短短的一瞬间,但它的美却是永远的。
也许因为烟花不同寻常的美丽,使它不可能长久;也许因为烟花生命的短暂,决定了它拥有最美的光芒。
我想起了同样绚丽的昙花。只有真正看见昙花一现的人,才能了解那变幻莫测、神秘奇特的瞬间美。昙花的美,和烟花一样,也是刹那中的永恒。
上天是自私的,最美的东西只能由他自己享用,我们根本没有机会把它永远留在身边。即使美的极致出现在人间,也总会被他匆匆地带走,自己享受一切。但美,哪怕是只有几秒钟烟花的美,在人间留下的却是永恒。
烟花把夜幕装扮得格外耀眼,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呀!热闹的大年三十,烟花映红了大家的笑脸。看着被绚丽多彩的烟花点缀着的夜空,我知道,我们已经走进了新的一年,迎接我们的将是比烟花更灿烂的明天!
今天是大年三十,邻居家的烟花放完了,场地上空了起来。我立刻走进自己家里,拿出自己到街上买回来的三个彩珠筒,还叫上了爸爸陪我一起放。
走出屋子,来到场地中间,爸爸用火柴点燃了彩珠筒上的引线。不一会儿,那只彩珠筒里就放出了黄色的火花。过了一会儿,彩珠筒里面放出了一个金色的大圆圈。那圆圈升到半空中,“啪”的一声变成了一朵又一朵美丽的菊花。然后,彩珠筒里又放出了三个脸盆大的圆圈。中间的圆圈一升空就开了花,旁边的两个圆圈继续升上天空。慢慢地它们也放出了一朵朵小花。不知不觉中,这一根烟花放完了。
我拿起第二个烟花正想放,可是却找不到这一根烟花上的引线。引线怎么不见了?爸爸接过我手中的烟花,仔细看了起来。接着,他小心翼翼地把一张纸撕开,把里面的引线拉出一点。爸爸让我拿住棒的下端,他点燃了引线。这一根烟花和上一根烟花不同。这一根烟花放出来的都是一个个胖乎乎的大圆圈,后面拖着一群群小星星。大圆圈飞上了天空变成了菊花,小星星好象下雨似的落了下来,又像流星雨一样翻滚落下。这一根放的速度比较快,很快就放完了。开始,我比较担心,害怕烟花会烧到手上,害怕烟花会提前爆裂……可是,等到放完,我看到没有一点事。我就安心了。
接下去,我放了第三根烟花……这第三根烟花放出来的火花,五颜六色,真是美丽极了。我想再放,可是,家里没有烟花了。爸爸说:“今年算了,明年多买几根,让你放个够!”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尤眨?馨研绿一痪煞??/p>
除夕之夜终于来临了,我分外高兴!因为不仅可以品尝到很多平时饭桌上难得见到的美味,更可以一饱眼福,看到漂亮的烟花了。
夜幕降临,空中就绽开了美丽的花朵,不过,我还是强忍住了内心的冲动,和爸妈一起,静候在电视机前,等待春节联欢晚会的到来。
伴随着各位大腕的粉墨登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但我没坚持多久,便缩进了我的安乐窝。
……
刚到十二点,我的小闹钟便“叮当叮当”的催我起床。电视机里也传出欢呼声,屋子外面鞭炮、烟花声震耳欲聋的响了起来。我迅速穿好衣服,匆匆跑下楼。爸爸已经拿着烟花在屋前的场地上等我了。
爸爸用打火机点燃烟花的导火线,顿时,导火线冒出白色的火星来。只听“砰”的一声,一个圆球似的的东西直冲上天。
“啪!”小圆球在空中爆炸了,“摆”成了一个紫色的太阳图形。又是一阵“砰”的响声,“啪”,太阳图形又变成了绿色。紧接着,天空中出现了众多的小黄点,亮亮的,好似闪烁的小星星。“啪啪啪……”小黄点一个一个在天空中消失了,留下了一层薄薄的烟雾。
“真是太美了!爸爸,再放一个吧!”
“好!”
爸爸又拿起一个烟花,开始点燃。“咝——”又一个小火球升上了天空,“嘭”的一声,这回出现了一盏五彩缤纷的大吊灯,大吊灯把整个天空都照亮了,真实美不胜收!
这瞬间的美丽,直到现在还留在我脑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