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成长作文
成长,就好比一片汪洋大海,我就是那只行驶在成长海洋之中的成长小舟,碧波之上,有时风平浪静,但有时也会遇到波涛汹涌的海浪,那些波涛汹涌的海浪就好比我成长中的烦恼……
烦恼之一:我是班长我苦恼
当上班长本来是一件很荣幸的事,但最近我却因为无法正常开展班长工作而苦恼不已。
班里的调皮鬼本来就对我当选班长很不服气,这不我刚当选没几天,那些坏小子就开始不听指挥了,只要老师一离开教室,他们就随意离开自己座位,不是聚在一起肆无忌惮地大声说话,就是在教室里打闹,真是太可恶了。班里的女生,见到我没有拿出什么有效的办法来制止男生们,也开始跟着聊起天来,教室就像闹哄哄的菜市场。第一次当选班长的我一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个局面。一番认真思考之后,我决定先拿说话比较大声的男生开刀,所以我先批评了男生,并警告他们不许再随意过位,打闹说话,否则我会告诉老师。原以为这应该多少能起作用,谁知,调皮鬼小明竟指着那些小声说话的女生大声说道:“女生也在说话,作为班长你不先管管那帮女生,却指责起我们来,你根本就是因为自己是女生,所以就偏帮女生,班长偏心!”说完,他又转身跟其他男生说起话来。看来他根本就没有把我这个班长放在眼里。看来我只好先树立起班长的威信,才能制服这帮男生。还是先把女生管好,这样男生也就不敢再说我偏心了,我再去管他们,他们应该就没话可说了。于是我对那几个正小声聊天的女生说道:“你们不要再说话了,有话下课后再说。”原以来女生们会安安静静地回到座位上,乖乖地去写作业。谁知平时就很爱挑理的小丁,竟把脸一板,指着那帮正在打闹的男生,凶巴巴地对我说:“班长,我们说话的声音可是比男生小多了,你应该先让那些男生们闭嘴,如果你能让男生们不说话,我们就不说话。”她的话一下子就把我噎得说不出话来。于是我又找到那些男生耐心地说服他们,可他们还是让我先把女生的问题解决了,再来找他们,于是我又找到女生让她们体谅体谅我的难处,但无论我说什么他们就是听不进去,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一番车轮战之后,忍无可忍的我,终于爆发了,我先用课本把那些打闹的男生赶回了自己的座位上,还放下狠话:“谁要是随意说话,别怪我向老师打小报告!”他们见我发火了,便也就不敢再随意打闹说话了。我心里暗暗地得意起来,看来我这个班长还是有一点威望的。可没想到刚安静了几分钟,那些臭男生们又开始随意过位,说话打闹。见到这个状况我几乎都快要崩溃了。当班长实在是太难了。
烦恼二:总是改不掉的坏习惯
“叮零零……”一阵急促闹钟的铃声之后,还在赖床的我,终于把忍无可忍的妈妈惹火了,妈妈先使出了“狮吼功”,见效果不大就又使出了“抖被子”的独门绝技。这才把睡梦中的我叫醒,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懒洋洋地说:“等一下,再睡五分钟,只要再睡五分钟,我就起床。”妈妈可不会容忍我再继续赖床下去,她一把拽起了我,“再不起来,你就要迟到了,你姐姐早就出门了,快起来。”我只好乖乖地起床,一看时钟已是七点三十分了,我一边不停地埋怨妈妈没有早点把我起起来,一边跑进卫生匆忙洗漱起来,很显然,我已经没时间再悠哉悠哉地吃早餐了,随手抓起一个包子,背着书包急匆匆地往学校跑,可就算用尽全力往学校跑,我最终还是迟到了。都是因为赖床的这个坏习惯,同学们都喊我“迟到大王”。
不知是什么原因,从小我做任何事总会比别人慢一拍,平时因为这个坏习惯我没少挨妈妈的骂,随着年级升高,我发现试卷的题量越来越多,而我做题的速度却一点也没提升,做完一道题我总是要验算了再验算才敢确定答案然后再写到试卷上,而我写字的速度又太慢了,所以每次考试我总是不够时间,最后总会落下好几道题都没时间做。这个慢吞吞的习惯,使我的数学成绩从原来的第一名变成了二、三名,最近几次考试我还悲惨地被挤出了前三名。看着试卷上可怜兮兮的分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家面对爸爸妈妈。
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必定会经历各种种样的考验,快乐无处不有,但烦恼也无处不在。我成长着,感受着成长,享受着快乐,也享受着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