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更爱读书。前几天,二哥给我买了本书,名字叫《窗户边的小豆豆》,讲的是:在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一位名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又一次被退学了,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被学校退学了,而退学的原因都是上课有多动症,没经过老师的同意跑到外面去,骚扰同学。她的妈妈为他找学校而操碎了心。
妈妈找到的学校名叫“巴学园”,是个非常美丽的学校,这所学校的校长名叫“小林宗作”,他是个非常和蔼的人,小豆豆开学第一天他就听小豆豆讲了一个早上的故事。小豆豆很高兴,因为有人肯听她讲这么长的故事。受小林宗作校长影响,长大后的她就写了这本书来纪念小林宗作校长。
对了,说到这里,我想到了我的梦想———我要当一个像小林宗作这样地校长,办一个这样的“巴学园”,让那些没地方可去的孩子都来巴学园上课,让他们按照自己喜欢的功课来上,我还要给他们办一间像巴学园里面的“电车教室”,让他们玩个够!
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要想做像小林宗作这样的校长,还必须具有丰富的知识。所以,现在的我,一定要把书读好!人们常说:“一日无书,百日荒芜。”也就是说,现在的我,一天没有书看,做什么事都枯燥无味。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这可不是我们吃的那个饭,而是我们精神上的支柱。书不能给你物质上的财富,但它却能给予你精神上的安慰。
《西游记》中的唐僧,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而我,也要“披荆斩棘”才能得到领悟。别看小小的一个字,我们要仔细地琢磨,揣摩它,写的时候,还要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去刻它,达到上善若水的境界。
如莎士比亚所说:“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对于我这样爱阅读的少年,它的作用更是不言而喻的,醉心的阅读使我得到了补偿。
总而言之,我希望我能像驻书虫一样去醉心读书,,把每一本书都“啃蚀”掉。
我相信,等我学成归来时,就是我梦想成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