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周看了《王子与贫儿》这本书,很佩服里面的主人公!
王子和穷小子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两个男孩,但命运不同。善良的王子邀请穷人在宫殿里玩耍。他们换了衣服后,被误会了,就交换了身份。王子感受到了普通人的坎坷经历,而可怜的孩子则享受着人间的荣华富贵。
我觉得王子是个善良的人。他不管穷人从哪里来,手脏不脏。他们坚持让这个可怜的人进宫,并和他握手。然而,在他们改变身份后,王子的生活和以前的生活真的被设定在天堂
别的味道。面对如此凶恶的“父亲”,面对如此艰难地生活,但王子都面对得十分好。当时,我想:“王子可能在想:‘想到以前的生活,如此的美好,却感受不到平民百姓的痛苦煎熬,有朝一日我回到王宫,一定让他们过上好日子的。”几经周折,王子终于回到了王宫,同时他也信守了诺言,让人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贫儿是一个和王子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孩子,他父亲是一个爱喝酒、爱打架的坏人,贫儿少年时受尽了磨难。在王子要拿回王位时,贫儿毫不犹豫让给了他。我要像贫儿学习他那种诚实的精神!
王子的荣华富贵,贫儿的人间坎坷,让而感到人间的各种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