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学生将他写的一篇小说读给作家听,作家问:“结束了吗?”学生以为作家还想听下去,立刻灵感喷发,构思叙述下去。
事后,那作家说:“其实你早应收尾了,何必再画蛇添足?你缺少当作家的决断。”
而另一位作家听说后,反而惊呼:“你的反应如此迅捷,想象力如此丰富,正是当作家的料!”
这个故事我看了许多次,仍未腻。
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最后得出的结论也不一样,没有绝对的对于错,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
对待别人看法的问题,我很小就开始思考。
同一篇文章,一个老师给满分,而另一个老师给零分。因为他们的看法不同。那位给你作文满分的老师,是因为你作文中体现的想法与他一致,使他有种遇见知己的认同感。但这不表明你的作文绝对是最好的,只是从那位老师的角度来看而已。相反,给你零分的老师,可能是因为他的想法与你的相差太远,那种不认同感,使他皱起眉头。
评论,始终是评论,它们本质上是改变不了什么。只要你不被别人的评论所左右,保持自己独特的想法,就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