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读后感
友善的水老鼠,热心的鼹鼠,稳重的獾先生,它们友好团结,乐于助人,为了帮助愚蠢但本性不坏的蛤蟆,三只柳林里的小动物为我们演绎出了友谊的可贵和温馨。
这本书一部份讲的是:鼹鼠初春的时候到地上来,走到小河边,看见一个黑乎乎的洞口,便走了进去,从此,它和水老鼠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水老鼠敦厚老实,在朋友有困难的时候伸出双手。比如:在鼹鼠受伤的时候帮它包扎伤口,在蛤蟆进牢房的时候也不忘问上几句话…这些体现出了水老鼠助人为乐的习惯,作者告诉我们:在他人有困难时帮助他们,就能取得友好的信作,让友谊更加牢固。
读《柳林风声》仿佛作者肯尼斯把我们带到他的家乡英国泰唔士河岸边,我认识了许多的动物朋友,它们一个个好像穿着燕尾服,打着领结的英国绅士一般:敦厚善良愿与朋友分享所有的河鼠;调皮机灵爱动脑筋但又经不起诱惑的鼹鼠;爱冒险会闯祸又极度挥霍浪费结果把自己弄进监狱,最后又差点丢掉家园的蟾蜍;宽厚不苟言笑但是外冷内热,率领大家帮助蟾蜍夺回家园的獾先生;还有胖乎乎的水獭,有礼貌的小刺猬,周游世界的航海鼠等等。他们通过一个个曲折离奇的故事,为我仔细剖析了许多深刻的人生哲理,使我明白友情的伟大和家的含义。
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我看到了河岸边的小动物们俏皮地向我眩着眼:“这儿真美!”是呀,当我走进柳林时,我看见了一个宁静的柳林,也感受到了“风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