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读后感800字
一片神秘而又美丽的柳林,微风吹动了柳树的发梢,飒飒的风声就在耳边回畔。他们,一群个性鲜明而又可爱的小动物,在这婀娜多姿的柳林里上演了一场场妙趣横生的动人生活故事,最打动人的就是那萦绕在柳林里的友谊与温情。
胆小又爱冒险的鼹鼠、热情又浪漫的河鼠、睿智侠义的獾先生、敦厚老实的水獭,和虚荣而喜欢吹牛的蛤蟆时常回荡在我的脑海里。他们一起生活在河岸与大森林里,有乐同享,有难同当。蛤蟆因为虚荣总是闯祸,大家决定齐心协力帮助他改掉坏毛病,与黄鼠狼家族展开了战斗……它描绘了大自然四季变化的迷人景色,萌动的春天,生机勃勃的夏天,感伤的秋天,恬静的冬天。通过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森林中各种动物发生的点点滴滴,歌颂了那深刻的友谊与温情。这是一部像散文一样的书,语句动人优美,紧扣读者心弦,把你带进奇妙的境界。
这本书想告诉我们的有很多,告诉了我们友情的力量是伟大的,是可以挽救一切的;告诉了我们,要学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不能白白的放弃,因为友谊是十分宝贵的,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告诉了我们要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懂得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能过分地贪婪;告诉了我们要乐于助人,为自己的生命增光添彩;告诉了我们要明白事理,要机智勇敢地去面对一切;告诉了我们要学会认认真真,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告诉了我们恶人有恶报好人有好报的道理;告诉了我们人与人之间要和睦相处……我常常在想那个奇妙的柳林,我的心仿佛已经飞到了那个奇异的童话世界,再去看一看那些可爱的朋友们。我羡慕柳林里的美丽温馨田园风光,我羡慕蛤蟆,因为有那么多的好朋友愿意去帮他,我羡慕河鼠的落落大方,我羡慕所有动物,它们都有着共同的友谊,他们都有着彼此……
《柳林风声》虽然读完了,但它带给我的美妙感受回味无穷,它温馨动人,生动有趣,就像一缕温柔的阳光,就像一滴滋润的甘露,就像一首动听的歌……它让我感受到友谊的珍贵,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