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读后感700字
今年暑假,我看了许多课外书,其中一本我特别喜欢,百读不厌,它的名字就叫《柳林风声》.现在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柳林风声》的作者是英国的肯尼斯格雷厄姆,本书是他当时为六岁儿子编写的故事柳林风声,顾名思义,这本书就给我们一种很神秘的感觉大家都知道树林是很神秘的,风声就是指在其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在神秘的柳树林中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故事的主人公是只活泼开朗、多愁善感的鼹鼠他的朋友有:热情好客、胆大心细的水老鼠;老谋深算、狂妄自大的蛤蟆;运筹帷幄、有绅士风度的狗獾等本书讲述的就是这些居住在野森林和小河附近的小动物们之间发生的事情随着一个个有趣故事的发生,它们之间的友谊也日渐加深了通过阅读,我充分体会到了田园风光的美丽、恶有恶报的因果报应和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的温馨幸福.
这本书对人物的形象、心理描写非常精彩,好词好句也是数不胜数,下面我给大家讲述几段.
“我的家,虽然很简陋、寒碜、破旧,不如水老鼠的家舒适,也不如蛤蟆家气派,更不如狗獾家宽敞可是,你知道吗?那是我的家,我亲手创造的家啊!”这一段描写虽然平淡,但很伤感,让人忍不住想要掉眼泪不错,自己一点一滴、省吃俭用造出来的家可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别人的家再好,那也是别人的,自己的家才是永驻心头的小屋啊!
“他的双眼里透着父亲般的慈爱,一只鹰钩鼻子显示处他的威严长着肌肉的胳膊交叉放在胸前,右手中握着牧神排箫,有着帝王般的宽容和气度”这段与上面的描写有所不同,它用了许多形容词,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这位牧神就在眼前.
看了这本书,我感慨万千仿佛自己就是那只多愁善感的鼹鼠,有着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但长大以后呢?我会不会变得越来越死板?所以的事会不会都深深记在心里而不肯表达出来呢?长大以后也许再也体会不到童年的乐趣了,我不想失去现在的这份快乐、这颗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