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读后感1000字
读罢《柳林风声》,那令人羡慕的田园风光和鼹鼠、河鼠、老獾等的真挚友情深深地感动了我。
《柳林风声》把我带到了这个无边无际的柳树林,我仿佛便成了这个树林中的居民。一条清澈奔腾的大河、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和着这片神秘的柳林每天都在上演着趣味生动的感人故事。 鼹鼠是一个任劳任怨而且极富善良心肠的小家伙,他总是默默地为大伙做事,并且善于发现未知的世界,对于生活充满信心。河鼠本性敦厚,天真聪明,他愿意为朋友分担所有。柳树林中的老獾,虽然很少出门,给人以神秘莫测的感觉,但他事迹却是非常和蔼、热情好客,虽然他看着很严肃,但偶尔会笑眯眯的。癞蛤蟆骄傲自大,他从玩车到偷车再由入狱到逃跑,最后被人追捕,他放浪不羁,但同时又非常热情,毫不吝啬自己的钱财。
一个个活泼的小动物跳跃在我眼前,一个个生动的画面浮现在脑海。还记得鼹鼠第一次坐上了河鼠的小木船,我仿佛看到了他躺在船中,惬意的眯着眼,陶醉在岸上青草的芳香之中,任由清清的河水轻柔的抚摸他那伸入河中的小脚。我仿佛看到了鼹鼠趁着河鼠睡着,只身一人前往大森林。途中飘起了大雪。当黑暗与恐惧一起袭向鼹鼠时,他感到无助极了。可就在他要灰心的时候,他听到了那可爱熟悉的声音,是的,是他最好的朋友河鼠找他来了。刹那间,他觉得自己又有了勇气,有朋友在,什么困难都能解决。
的确,无边的柳树林中,仿佛少了点什么,实际上我们又感觉到了什么,细细品味,就可以感受到那萦绕在心头的丝丝温暖而又悄然无息的东西就是友情。
作者尼恩-格雷厄姆带着我们畅游和平安宁的英国乡村,让我们感受温暖的家庭氛围和泰晤士河两岸的四季生活。
看着一个个跃然纸上的生灵,我好像回到了那个天真的童年时代。我们几个小伙伴整天嬉戏在一起,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柳林”,在我们的世界里,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整日的欢声笑语中传递着我们温暖却不炽人的爱与友情。 然而当今社会,这样的“柳林”何处去寻呢?在物欲横流、灯红酒绿的今天,有谁肯停下脚步去感受一下现代生活带给人们的美好。城市的钢筋混凝土让人们变得冷漠、自私,利益冲淡了人们内心的真、善、美。
还记得前几天看的一篇文章。几个农民工下班坐地铁回家,劳累了一天,他们想找个地方歇歇脚。看到旁边的座位空着,他们刚想坐下,屁股还没碰到座位呢,坐在一边的城市小姐就开始嘟囔了:“身上这么脏,坐什么坐,旁边蹲着去。”无奈几位不好和她说什么,只得蹲在一旁,看着空着的座椅。看到那样的一幅画面,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愤怒,要是她能有老獾一点的爱心的话,那将是怎样一幅另样的画面。
有时我在想,我们人类要是有这种“柳林精神”那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让柳林的风吹进每个人的心中,吹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希望柳林之风吹过的地方不再有歧视、战争而是充满阳光充满友谊充满爱。